科研团队

团队简介

实验室由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罗涛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联合一批以沈振江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会(SPSD)理事长),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朱永春教授和吝涛研究员(国际城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为主要学术带头人和顾问的中青年科研骨干,实现了跨学科的强强联合。

实验室36名固定成员学科背景多元、专业配置合理且形成科学的梯队组成。其中,来自福州大学的成员28名,来自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成员8名;在学位结构方面,拥有博士学位成员29名;在职称结构方面,正高级职称人员11名,副高级职称人员15名,中级职称9名;在年龄结构方面,50岁以上成员5名,40-50岁13名,40岁以下18名。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研究背景互补性强、学术和技术研发水平较高的创新型团队。

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拥有一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二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人居环境学科群(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为“福建省‘双一流’高原学科群”。拥有5个省级科研平台、8个校级研究所,平均每年培养建筑学、城乡规划学两个学科的研究生60人左右。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实验室团队成员平均每年培养硕士研究生8人,博士研究生6至8人。实验室计划每年招收40名左右相关方向硕士研究生,为实验室研究提供扎实的人才梯队支撑。联合福州大学—金泽大学空间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FZUKU-LAB SPSD),进行空间规划大数据方向博士生培养,现已招收2名博士生,计划每年招收2-3名相关方向博士生。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350108

电话:15705958118

邮箱:Jiang.liu@f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