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宪法实施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9-12-08

2019-12-08

来源信息:

为了让建院学子更好地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我院请来了沈跃东老师进行宣讲报告会。

在沈跃东老师精彩演讲的带领下,我们从宏观出发,首先总结十四大到十八大党提出的各种问题和方针,并解释了十九大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由此我们了解到国家对于中国整体形势的把控。

之后沈跃东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国家治理的定义,国家治理的三个方面,让我们对中国现今的管理体系有了全新的认识。

紧接着,老师又将重点转为宪法,他着重阐述了当今共产党依法执政首先要依宪执政的原因,以及其带来的益处。

最后,老师向我们解释了为什么要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和机制,阐述说明了中国的治理体系,总结出十九大的重点——健全保证宪法实施的体制机制,何为国家治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根本原因和如何让国家治理更加现代化。

本次学生们了解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真正精神,对整个国家宪法体系有了更为具体化的了解,学习到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也到此结束,希望下次的报告建院学子也可以学习到许多东西。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