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励志人物】不负青春 年少有为----2015级城乡规划专业 曾志涵 2019-12-08

2019-12-08

来源信息:

大家好,我叫曾志涵,来自福建漳州,是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5级城乡规划专业大五学生,现为中共党员,目前已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我的情况。首先,在大学四年学习上,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我按时完成学科任务,做事认真负责、时间观念强。本科前四年绩点排名为2/32,英语通过国家四六级考试,曾获过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并连续八个学期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其中一等奖三次)。

除了本科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之外,我还参加了与专业相关的竞赛,目前共获得了三个国家级专业性奖项: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2019年专指委城市设计作业评优三等奖、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2018年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评优佳作奖、中国城科会大数据委员会第二届大数据支持规划与空间设计竞赛自由投稿三等奖。同时在科研经历方面,这两年我参与了福建省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自己的科研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此外生活方面,我从小就喜欢看地图、观察周遭事物,并用脚步丈量城市,深入城市大街小巷体会生活之美。规划专业的属性要求规划师应该成为社会多元利益群体的平衡协调者,也要求我们这些规划学生应该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因此在大学时间里,我参与了不少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活动:包括高铁站的春运志愿活动、地铁站文明志愿活动、老人院敬老帮扶等活动以及2018年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系列产品设计。

光阴荏苒,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养成了良好的时间观念与生活习惯,林林总总的学业与社团事务,使我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对于城规专业的认识,从脑海中的简单构想、手上对于一个城市平面的勾勾画画,变成了生活与学习融会贯通的直接认知,我逐渐意识到实现人民大众的美好生活应是包括我在内规划学子应该追求的奋斗目标。希望未来可以多出去走走看看,践行专业责任感与使命感,不负青春,年少有为。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