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第二届地域建筑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08

   2021年12月05日,福建地域建筑研究中心第二届地域建筑学术研讨会于福州大学建筑馆科报厅隆重召开。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苏友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天津大学张玉坤教授等来自18所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福建地域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林志森主持。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苏友佺、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执行院长罗涛分别致辞,对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研究中心及社会各界能继续深入开展研究,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地域文化保护与发展。

  本次研讨会以“地域建筑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题,设四个议题,分别为“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地域建筑保护与活化利用”、“地域建筑传承与创新发展”、“地域建筑文化传播与互鉴”。围绕上述四个议题,研讨会共进行3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就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会后,张玉坤教授、李浈教授、陆琦教授与我院师生及现场嘉宾进行了亲切的互动。

  闭幕式上,林志森教授对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林志森教授表示,近年来,地域建筑的保护传承及创新工作在各位专家和同行的努力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会上的报告,不仅直指该领域的研究前沿,水平高超,而且抓住了社会实际的诉求和热点,为地域建筑的保护传承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