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主题教育:建筑学院举办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解,切实提升学院师生调查研究和服务大局的能力,54日,学院分别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黄亚平教授和南京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罗小龙教授在学院一楼科报厅做了两场精彩的专家辅导报告。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督查组成员叶阁泽、蔡英灵,学院党委书记郑翔、执行院长罗涛、党委副书记陈德铭等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报告。

黄亚平教授报告



黄亚平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城市区域一体化发展趋势及都市圈规划实践探究》,他就一体化相关概念、各国“城市区域”的空间规划实践、中国“城市区域”区域一体化规划实践趋势、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策略等道出了真知灼见。罗小龙教授以《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为报告主题,他结合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从全国流动人口变化历程,不同地区城镇人口分布模式以及乡村振兴的政策演变等方面详细说明了我国乡村发展情况,强调了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

罗小龙教授报告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两场主题报告对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都市圈发展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打开了新视野、启发了新智慧、注入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路径,很受启发、很有帮助。

参加主题报告领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