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和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支持,是支持我国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发展的重要投入,对学科发展和学院的建设有重大意义。11月2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和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翔以及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罗涛主持。

罗涛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国家基金申报的基本情况,肯定学院近几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取得的突出成绩。他重点强调基金申报准备阶段的重要性,勉励教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抓手,明确学科发展定位,梳理重点研究领域,聚焦热点、难点、兴趣点,极力提升基金本子质量与竞争力,力争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突破。随后,朱永春教授分享了关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事项,许广通、张雪葳、郭华贵等多位老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经验和心得体会,并给予此次参会的青年教师诸多建设性意见。

此次会议正式拉开学院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学院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取得质量和数量的双突破,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