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百名教授讲坛第192讲:《平实建造——从相适到自洽》

发布时间:2022-04-29


教授、博导、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内蒙古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内蒙古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内蒙古工大建筑设计院董事长兼总建筑师。

《建筑学报》、《建筑师》《新建筑》《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建筑技艺》《当代建筑》《建筑创作》等杂志编委。

曾获”国务政府院特殊津贴”、“中国建筑教育奖”、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领军人才”、“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等荣誉称号。

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和设计工作,出版著作《平实建造》等7部,发表论文50余篇,致力于建构内蒙古地域建筑学学科体系,秉持平实建造的价值观和行动准则,主持各类建筑设计项目二百余项,获得包括亚洲建筑金奖在内的各类奖项80余项。



| 演讲主题

平实建造——从相适到自洽


| 讲座时间

4月29日 19:00-21:00


| 讲座摘要

“平实建造、相适生成”是张鹏举一贯秉持的建筑理念,其合理性与适宜性在地域的空间维度上,是理性面对气候和地理条件时表达建筑真实性的基本诉求,在可持续的时间维度上,是真实对待资源时体现建筑生态属性的适宜选择。本讲座通过创作实践案例说明,在形态操作维度上,相适的策略需合于自洽的逻辑,惟此,才能形成有效、简明并稳定、持久的形态空间,同时也必然呈现一种平实自然的状态。



时间 2022年4月29日 地点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