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百名教授讲坛第189讲:《在地设计实践》

发布时间:2022-04-21

     近日,百名教授讲坛第189期隆重召开。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李春舫作为主讲人参加会议。

     讲座上,林志森副院长代表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进行开幕致辞,隆重介绍李春舫并对其表示欢迎。


undefined

李春舫

题目:在地设计实践


李春舫先生通过中国动漫博物馆、浙江萧山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随州南站、张家界西站、太原南站以及襄阳东站6个实践项目,讲述了在地设计的实际应用。

undefined


▲随州南站

起始他从什么是在地设计概念出发,通过场所逻辑、建构逻辑以及人文逻辑三个方面引出在地设计逻辑,通过6个实践项目进一步阐述设计实践中的在地性,详细讲述了是为特定地点设计的湖畔云朵形状的中国动漫博物馆从概念到生成的过程。最后以三年前汪原教授与自己对话内容作为在地设计实践内容的总结,无论什么设计,他都会针对当地地域文化和气候条件采用不用的手法来表现,尽管差异性很大,但每个设计都是在地性的体现。

undefined




时间 2022年4月21日 地点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