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老中青接叙入党故事,政产学共话使命初心 2021-05-24

2021-05-24

来源信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 2021年5月22日,我院党委邀请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中建海峡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总支在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共同举办“建证百年峥嵘 筑梦万里征程——‘我和我的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嘉宾访谈的形式,邀请了50年代到90年代的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老中青几代建筑规划人和党之间的故事。无论是历经上山下乡艰苦磨砺的50年代党组织书记许亚明、搭上恢复高考“顺风车”改变命运的60年代党组织书记陈德铭,还是见证了香港回归历史性时刻的70年代党组织书记潘家惠、亲历党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的80后党组织书记邱单丹,或是得益于“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外出留学的90后入党积极分子彭鸿绪,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都在他们身上留下了深深的时代印记。从他们的分享中我们看到,在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代建筑规划人在党政机关、高等学校、设计单位等不同岗位辛勤工作、不懈奋斗,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谋划城市高品质发展蓝图;潜心教书育人,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建设人才;秉承匠心,用心筑造美好家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委书记郑翔表示,“建筑业是我国经济体系中重要的支柱产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离不开一代代建筑规划人的辛勤付出。我们要教育师生党员树牢理想信念,守好入党初心,学硬专业本领,将初心使命转变为担当作为,助力城市高品质发展和国家建设事业,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