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携手探访革命旧址,共同传承红色精神 2021-05-23

2021-05-23

来源信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我院和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党员前往罗汉里闽中游击队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据介绍,罗汉里闽中游击队旧址是经中央军委确认的南方8省15个独立游击根据地之一,在闽中地区的三年游击战争中发挥巨大作用,是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罗汉里闽中游击旧址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表达对先辈的缅怀及崇敬之情,并重温入党誓词,齐声诵读《七律·长征》,感悟红色精神的时代内涵。随后,党员们跟随解说员沿着红军路,参观了“罗汉里革命纪念馆”“红军学校”等,深入了解闽中游击队在崇山峻岭中的烽火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勇于斗争、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是我院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的活动之一,通过踏寻红色足迹,让党员们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增强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弘扬了红军精神、强化了使命担当。这也是我院与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建共建签约以来,共同举办的首次活动,我院将以此为开端,不断扩大基层党建联盟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共建双方更深入的党建结对合作,实现就地就近融合共建、联动共治与资源共享。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