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通知文件 >> 正文

通知文件

关于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含管理学部)的通知 2021-01-18

发布时间:2021-01-18

各有关学院、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于近日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登录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541.htm查阅),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含管理科学部,以下简称“国家基金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人可根据“通告”要求,认真阅读并遵照《2021年度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中的“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申请规定”中“一、申请条件与材料”和“二、限项申请规定”三部分内容需重点阅读, “指南”可登陆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82/ 查阅)和相应类型项目的有关管理办法,按撰写提纲要求填报申请书。项目申报系统网址: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项目申报系统相关操作可查阅“2021年度项目申请培训手册(申请人)”(详见附件1)。

二、填报项目申报有关材料时,项目申请人应按照基金委相关要求认真填写,具体可重点参照“项目申报材料填写注意事项(2021年版)”(详见附件2)和各类项目“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填写项目申请书时,项目资金预算包含“资金预算表”重大项目和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填报成本补偿式预算表,其他各类科学基金项目填报定额补助式预算表,特别说明:资金预算表中的燃料动力费是特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直接使用的相关仪器设备、科学装置等运行发生的水、电、气、燃料消耗费用等。不是通常理解的实验室水费、电费和交通出行、租车所使用的燃油费,如果没有上面所提到的专用科学装置,建议此项经费列支为零!和“预算说明书”两部分,相关填报可参考“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详见附件3)。

三、工作进度安排

    1、项目申请人请登陆项目申报系统填写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申报系统已开放申报功能)。2021年各类项目申请书均采用在线方式填写。除了主持过、正在承担国家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以及往年已获得在线申报帐号的申请人之外,准备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请人请尽快联系各单位科研干事办理申报帐号开通事宜(科研干事可登陆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res/miniiris/train/deptmanager/addsbr.pdf了解申报帐号开通流程)。

    2请各有关学院、有关单位科研干事严格依据 “申报材料填写注意事项(附件2)”的相关要求,对本单位项目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请各有关学院、有关单位组织专家,对本单位所申报的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提出修改建议,并于2021年2月中下旬将最后一轮的相关修改建议反馈给各项目申请人。

3、项目申请人参考修改建议,对项目申请书进一步提炼之后,将电子版申请书于2021年3月4日(星期四)16:00前在线提交(提交前可点击申请书填写页面上“填写检查”按钮对申请书进行检查),之后打印(务必确保提交后再下载正式pdf文档打印;打印申请书时,除了封面页和最后两页签字盖章页单面打印外,其余部分均要求双面打印)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一份)其他必须提交的附件材料应附在纸质版申请书后一并装订成册 [特别说明:有合作单位的申请书需要让所有参与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和参与者科研诚信承诺书”(申请书倒数第二页,简称签字盖章页)处亲笔签字,所有合作单位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单位科研诚信承诺书”(申请书最后一页,简称签字盖章页)盖公章(一式三份)由项目负责人自行保留两份原件(待项目批准后,附在计划书后提交),第三份原件附在提交的纸质版申请书后]提交给单位科研干事,由科研干事汇总后于2021年3月5日(星期五)16:00之前(因汇总审核工作需要,各单位应根据情况自行确定本单位的项目申报截止时间)统一报送至校科技处。电子版和纸质版申请书的内容和版本号应保持一致。

  4、各单位科研干事报送申请书相关材料时,还应同时报送本单位“项目申报清单”(格式请查阅附件4,清单报送含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通过邮件发送,纸质版需要分管科研的领导签字、单位盖章)。

四、其他注意事宜

1、校科技处不受理科研人员个人提交的材料,所有材料均由各单位科研干事统一汇总并报送至我处。超过接收材料截止时间的,我处将不予接收。

2、我校非全职聘用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依托我校申请国家基金项目时,请提前到我校人事部门开具包含聘任岗位、聘任期限和每年在依托单位工作时间的说明 (需校人事部门盖章),连同聘任合同的复印件一起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校人事部门出具的说明及聘任合同复印件还需扫描后上传到电子版申请书附件中)

3、我校科研人员作为项目成员参与外单位科研人员主持申报的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时,如需在申请书上加盖我校公章,请我校科研人员亲自将申请书(申请书需经该项目我校所有参与人员签字)报送到校科技处(联系人:樊华),校科技处将统一于2021年3月4日前每周二上午、周四上午受理盖章事宜。盖章时请多备一份完整申请书(需要我校科研人员所在学院或单位在“签字盖章”页上盖章),以便校科技处留底之用。

4、项目申请人在项目申报系统中提交申请书前,请务必认真检查、确认无误后再行提交。提交后,若发现相关内容确需退回修改的,请与所在单位科研干事联系沟通申请书退回事宜(科研干事可登陆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res/miniiris/train/deptmanager/prpreturn.pdf了解申请书退回流程)。2021年3月5日纸质项目申请书报送到校科技处之后,相关申请书退回事宜将由校科技处负责

  5、校科技处联系人:

周老师; 电话:22865525 ;    

樊老师;电话:22865085;     

附件(点击此处下载):

   1、2021年度项目申请培训手册(申请人)

    2、项目申报材料填写注意事项

    3、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

    4、项目申报清单

    5、联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协议书(参考格式)

校科技处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