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首批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

2020-05-25

来源信息:暂无

根据《福州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方案》有关安排,截至5月24日16点,我院首批返校硕士毕业班学生,已安全顺利地回到校园。

5月上旬起,我院全面启动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学生返校。以“今日校园”app数据为基础,认真掌握学生健康情况,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为每一位返校学生推送温馨提醒和安全提示,指导学生做好返程途中的安全防护和路线安排,为学生返程安全保驾护航。

为使学生返校后有温馨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动员,精准施策,精心储备防疫物资,对学院教室、工作室以及学生活动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卫生清理和防疫消杀。

学院党委书记郑翔、院长陈小辉带领学生工作组深入学生宿舍区,为返校同学送去慰问品,为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研究生导师们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对返校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工作进行指导,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精心细致周密的返校复学工作使学生们身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学院的温暖,在问及他们的感受时,第一批返校的2017级研究生洪瑞德说说:返校日学校、学院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各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回到宿舍第一时间我们即受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爱心关怀,学院还提供了日用品大礼包,方便我们返校生活,深感温暖,与老师们的亲切交谈更是消除了我们暂别学校许久的陌生感,熟悉的校园生活回来啦!”第一批返校2017级研究生方晓冰说:“时隔四个多月,终于又回到学校。在疫情期间,学院对于我们一直十分关心,不论是在返校前的各项排查工作,还是在入校时的防疫检查,都是井井有条面面俱到。返校当天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还亲自到宿舍慰问,送来防疫物资,关心我们的返校情况,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于我们的殷切关怀。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落实主体责任,树立服务意识,把学生生命和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