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新闻宣传

我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国家战略新方位和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加快构建与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的新时代卓越拔尖人才自主培养新体系,20231222日下午,我院在213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涛执行院长传达了“福州大学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方案”的精神和内容,并对学院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部署了各阶段任务,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沈振江院长分析了专业教育面临的新的形势和挑战,介绍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学院每个教师都承担起自己相应的责任,做好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层次思考。

最后,学院党委郑翔书记就学院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推进工作做了强调。他表示,全院教职工要开放思路,不怕失败,在教育教学思想和综合改革方面多做探索和讨论,注重提炼和总结经验。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深挖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