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的总体安全观与实验室安全意识,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进一步建设和发展, 4月18日下午,研究生公寓57号楼总指导员、福州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李立光处长,为学生开展了一场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实验室安全》的教育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翔主持。


李处长首先阐述了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容,然后结合各种现实案例,从多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并传授了一些安全知识和预防措施。同时结合同学们的实际学习场景提醒同学,专业课教室堆积的材料、用电不当等问题依旧存在火灾风险,需要同学们提高警惕,谨防火灾。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也提升了大家的实验室安全意识。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更加扎实的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推动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