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新闻宣传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不断提高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 922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集硕士研究生导师召开研究生培养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题座谈会。

针对目前研究生培养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罗涛执行院长首先从端正关系定位、做好分类培养、明确学术方向、严控学术道德、紧抓关键环节、倾注人文关怀等六个方面,提醒硕士研究生导师不但要深入学习研究生教育培养相关文件,领悟其丰富内涵,还要主动作为,提高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将弘扬师风师德与学生培养相结合,立德树人。随后,学院党委郑翔书记强调,硕士研究生导师要自觉提升品德修养、端正作风,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是导师,导师对学生要有爱心、包容心,主动关心帮助学生;要因材施教,做好“一生一策”,积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座谈会上各位硕士生导师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互相交流,郑书记、罗院长也对老师们存在的疑虑一一作出解答。通过本次研究生培养交流座谈会,与会教师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肩负的使命,并将以实际行动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