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印象建筑 > 正文

2019年中国科技史学会建筑史专委会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11-21

来源信息:暂无

11月16上午,“2019年中国科技史学会建筑史专委会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明德厅隆重举办。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福州大学主办,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承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协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吕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大学柳肃教授、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辉教授等出席会议。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还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的各高校、博物院等20多位教授、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开幕式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秋原雅人教授主持。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辉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理事长吕舟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在随后2天内,会议围绕“木构建筑营造技术研究、中国古代木构建筑营造技术新进展、《营造法式》研究、木构保护与修缮技术研究、匠系与匠师研究”等议题进行20场的学术报告。

“福州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城中有山,山中有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明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也将于福州举行。在这个重要的时间里,召开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极大的推进建筑历史、建筑遗产保护等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同时也极大地提升福州大学相关学科的影响力。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