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院新闻 > 首页新闻 > 正文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王胜熙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1-05-29

来源信息:

2021年5月28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副会长王胜熙在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林生、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校团委书记吴雪陪同下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王胜熙参观了我院“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书画作品展,尔后在学院213会议室听取了副院长罗涛教授(主持工作)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部分成果汇报,并就建筑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与乡村振兴等与学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胜熙指出,学院要发挥人居环境学科优势,以空间规划为依托,推进乡村振兴规划工作,以乡风文明建设与乡村建设行动推进乡村生态振兴;要发挥在建筑文化遗产的研究优势,以传统村落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推进传统村落文化振兴,在文化活化中融入时代要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发挥人才培养高地优势,以传统村落乡土人才培养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带动乡村产业振兴。

会后,学院党政班子就王胜熙一级巡视员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普遍认为,乡村振兴是我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讲话精神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