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女工之家 >> 正文

女工之家

传道授业,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5日,第五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集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建筑与城乡

规划学院洪婷婷老师在本届大赛中喜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分组排名第三的荣誉,以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为本届福州大学参赛选手中的最好成绩!

比赛当日,洪婷婷老师的讲演汇报充分展示了福大建院人的风采,一秒不差堪称完美的时间控制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体现了当代人民教师高素质,高水平,高标准的职业修养。不仅是优秀的临场表现,洪婷婷老师的授课也让人受益匪浅,课程融入了交叉学科的思维、最新科研成果和大学生设计竞赛的优秀作品等等,更重要的是课程的核心思想贯彻了当下最新的课改部分,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最新提出“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两性一度”,就是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这样的一堂课,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讲课,而是对学生思想和视野的一次洗礼。这份一等奖的荣誉,实至名归!

5月举行的校选拔赛由历届全校的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参加,选出第一名参加省赛,经过激烈的竞争,洪婷婷老师脱颖而出获得选拔赛的第一名,代表学校工科参加省级的比赛。与往年的比赛选择三个课题不同,今年需要准备十个,所有选题提前汇报一遍,然后就选题进行深入的准备。

洪婷婷老师能有这样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背后团队的支持,指导老师罗涛老师作为团队的学术带头人,其次还有一名研究生和七八名本科生,这样一个涵盖从研究生到三年级本科生的完整梯队,分工选题、做教具、修改PPT……每个人都在为了比赛贡献力量。四个多月以来,每一天团队成员们都在为了课题更加出众而精益求精地打磨。无数次的试讲和修改,只为脚踏实地地提高课题竞争力。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这次荣誉属于团队中的每位成员。

砥砺前行才能铸就辉煌,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青年教师一流的教学水平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一直以来,学院始终把育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作为学院最基础和最根本的工作。传道授业肩使命,立德树人守初心。让我们再次祝贺洪婷婷老师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