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福建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福州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2019-06-04

来源信息:暂无

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将于2019年11月举办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省赛”),为做好这项工作,校工会、教务处拟于2019年6月11日举办福州大学选拔赛,择优选拔选手(每组别各一人)参加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2019年6月11日(周二)下午2:00

(二)地点:公共教学楼西2-105教室

二、参赛资格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者,方具备参赛资格。

(一)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8月31日后出生)、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的在岗青年教师。

(二)在历届福州大学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或经学院推荐课堂教学特别优秀的青年教师。

三、竞赛学科

竞赛分人文社会科学(含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 艺术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含07理学)、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含08工学,09农学,10医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四个组别。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性质,自主选择参加各个组别的比赛。

四、竞赛要求与流程

(一)课程内容要求

参加比赛的课程应是列入本科教学计划的正式课程(至少2学分),具有明确的教学对象。所选取的参加比赛的主题(或章节)应是课程的正式授课内容,与课程其它章节内容应有内在的联系和前后承接关系。

(二)竞赛形式要求

参赛教师须准备参赛课程的1个完整的教学设计(教案)(45分钟)和与之相对应的1个课堂教学节段(20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的PPT。使用电子课件结合板书授课。

(三)竞赛流程

参赛教师现场抽签确定参赛顺序,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和课堂教学演示评分。

五、报名事项

(一)报名方式。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均可报名:1、个人向所在学院工会报名,各学院工会择优推荐1-2名教师参赛;2、校督导组择优推荐报名。

(二)报名提交材料。参赛教师需填写《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福州大学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1)一式1份、《第五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福州大学选拔赛参赛课程教学设计(教案)》(见附件2)一式5份,连同参赛教师身份证、教师资格证、福州大学“最佳一节课”竞赛获奖证书等复印件一式3份报送校工会(旗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北303),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h@fzu.edu.cn,联系电话:0591-22865064,联系人:王晓真。

(三)材料提交时间。所有材料提交时间截止6月10日12:00。

六、奖项设置

1、省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省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选手可列入福州大学职务业绩奖励。

2、省赛的每个组别按参赛选手总数和每位参赛教师最后得分从高到低确定20%的比例为一等奖、30%的比例为二等奖、30%的比例为三等奖,其中各组别一等奖得分第一名的为特等奖。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由省教育厅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名师”荣誉称号,同时还由学校授予“福州大学教学名师”荣誉称号。二、三等奖获得者授予“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坛新秀”荣誉称号。四个组别的特等奖选手可按程序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各组别前5名中的女选手可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

3、对竞赛组织到位、竞赛成绩突出的高校内设机构(处、科室、系所)或二级单位可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