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游孔元、观花海、品美丽乡村​

2016-12-15

来源信息:暂无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让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放松,愉悦身心回归自然,11月18日建筑学院工会结合专业特色组织教职工,前往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开展为期一日的游孔元、观花海、品美丽乡村活动。

从市区驱车不到一小时,我们就到了孔元村。成片的格桑花,肆意开在静谧的山间,穿过停车场,视野便能豁然开朗。沿着小径徒步进入园区,一小片紫色花田引入眼帘。她被唤做“香彩雀”,小巧的花儿呈深浅紫色绽放着。这般的争奇斗艳,给沿途路中没少看枯树残叶的我们,带来了强烈却柔软的视觉冲击。大家立刻分散进入了花的海洋。花海里,有了我们追逐谈笑的声影,三三两两在花海中的小路上嬉闹拍照,或是凑近花儿追求细节的摄影,或是与为了一个美丽的秋色画面而合影。这片格桑花海中,动静相宜,人与自然相互和谐。“这花开得太美,让人看得也是醉了。”一位同事这样说道。游览之余我们还在村子里采摘了橙子,橙子的无比美味又一次的感染了大家。

孔元村是福州市精品示范村,该村按照“生态美、百姓富、集体强”的要求,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发挥该村优势,做特农业、做优环境、做强收入,探索了一条适合该村发展、具有该村特色的走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的发展路子。道旁矮篱笆围着花木,农舍的粉墙绘着彩画,呈现一派经过精心设计的新式田园风光,打造“四季有花看,月月有果吃”的乡土“世外桃源”。

大家赏了花、尝了橙、品了美丽乡村,感受了这秋天的多彩之美。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