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最佳一节课”比赛成功举办

2015-12-24

来源信息:暂无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201518日下午2时,建筑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活动在学院326教室举行。比赛由院工会主席赵立珍主持,竞赛评委由5名教师和5名学生共同组成,此次特别邀请校督导组的黄建华教授和方绪华副教授担任评委。

第一位上台讲课的是胡建南老师,他的课题是平面构成。胡老师先以一张具有强烈视觉效果的构成图片展开话题,引出平面构成的定义。第二位是肖韡老师,她介绍了体育建筑设计,通过图纸讲解的方式,流利清晰地讲述了体育建筑功能构成。接下来,王继栋老师以生动的图片展示了风景画的八种构形,引人入胜赵冲老师由街屋引入骑楼,对骑楼的起源侃侃而谈;季宏老师用天台宗光山净居寺的案例精彩地讲述了宗教建筑遗产的保护和再生……他们展示的精彩课堂深深吸引了到场的老师和学生。在比赛最后,黄建华教授代表评委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申绍杰教授也发表了他对此次竞赛的感想。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季宏老师获得一等奖,彭琳、隋晓栋老师获得二等奖,赵冲等5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辉参加了颁奖典礼

不同的课堂风格,却是同样认真的态度和精彩的讲授,通过此次比赛,老师们互相交流学习了教学方法,加强了我院的教风建设,体现我院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热爱,让老师和同学都有所收获。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