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育评估中期督察圆满结束

2022-06-20

来源信息:

2022年6月13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的委派,由华南理工大学周剑云教授、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谢英挺教授级高级规划师组成的督察小组,对我院城乡规划专业(本、硕) 建设情况进行中期督察。

学校杨黄浩副校长,以及研究生院、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与督察专家的见面会,杨黄浩副校长向督察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见面会后,召开了城乡规划专业教育评估汇报会,会上罗涛院长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城乡规划系主任樊海强汇报了中期改进情况。听取汇报后,督察专家与学院领导及参会教师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督察小组参观了学院教学与科研成果展、竞赛优秀作品展、学生作业作品展、虚拟现实实验室、空间规划与模拟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测绘与摄影实验室等,并与部分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通过听取报告、现场视察和充分调研,督察小组形成了督察意见,认为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在以下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⑴加强了人才引进和培养,扩大了教师队伍规模;⑵推进教学和科研平台建设,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支撑;⑶修订了培养方案,优化了课程体系;⑷学院从科研考核、政策激励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⑸加强国内外合作与交流,举办教授讲坛和设计师论坛。

在肯定进步的同时,督察小组对城乡规划系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⑴依据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研究方向,拓展和深化研究领域;⑵在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突出培养特色;⑶根据学科研究发展需要,积极推动省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研条件。

学院对于本次中期督察工作十分重视,入校督察前专门召开了督察专家与学院的协调会,张星副书记出席了协调会,指出专业评估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要做好充分准备,严密组织,为督察小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有效保证督察工作的顺利完成。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