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五院联合创新创业大赛在我院举办

2022-04-18

来源信息: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全面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415日晚,福州大学物信、建筑、机械、紫金、人文五院联合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决赛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一楼科报厅举办。

本次大赛受邀评委嘉宾有福建省海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陈俊老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黄异老师,第六、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评专家、福建闽艾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浪钦先生,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北斗团队牵头负责人、物信学院博士陈诚斌老师和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薇薇老师。此外,承办学院分管领导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物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刚老师、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文麟老师也亲临比赛现场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指导。

本次比赛分为主赛道的创业组、创意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在创业组中,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陈思凡团队的《福云智控——智能制造与工业联网赋能者》摘金;创意组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孟汀涛团队的《启元-高性能超高分辨率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夺冠。其他项目亦表现不俗,通过剖析社会问题和传统行业痛点,结合新研究方向与计算产品提出创新解法。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肖满橙团队的《千村迎规秀 万里送筑福》获得金奖。而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杜伟铭团队负责的《中耳——高校思政教育探索者》喜获银奖。

评委陈俊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五个学院进入决赛项目的展示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表示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对项目的人员、资金、技术等进行全方面考虑,要打破之前项目的固有格局,注意参赛项目细节与项目提交过程的材料完整性,并期待各学院的优秀项目在接下来的省赛和国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还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有利于学校做好创新创业人才的良好培养及储备。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物信、建筑、机械、紫金、人文五院联合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