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

2022-03-08

来源信息: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推动学院共青团和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7日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在学院1楼科报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团委书记庄琪老师出席大会。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副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作述职报告。大家围绕分管部门工作亮点、特色活动、部门职能、工作回顾、问题反思、未来展望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述职,同学们不仅条理清晰地展示了上一学期丰富的工作成果,同时,在总结成功经验的过程中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措施以及发展建议,为新一学期的工作做好准备。

随后团委书记庄琪作了点评:首先,他对上学期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在繁忙的学业压力下所取得的成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其次他对学生干部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在其位、谋其职、负起责、尽其事”的责任担当,二要有“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的团队意识,三要有“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以生为本的服务精神。最后,庄琪老师和学生干部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日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场同学共勉。

最后,学院党委陈德铭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以自身近四十年的工作经历,对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让学生活动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并重;二要务实不务虚,做实干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同学;三要勤思考、敢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述职会议是上学期工作的整体总结,也是对新学期工作的展望与规划。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服务质效和工作能力,让我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献礼党的二十大。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