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讯|我院团支部斩获校“十佳团支部立项”

2021-12-23

来源信息:

近日,福州大学2021年度同心共筑百年梦,继往开来新征程十佳团支部立项评选在图书馆明德厅隆重举行。

在活动评选中,各支部以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现了团立项成果。其中,我院2019级城乡规划2班团支部斩获十佳团支部立项,以优异成绩接续了获两次十佳团支部立项标兵、一次二十佳团支部立项的优秀成果,创造了我院团支部立项评比中的奖项之最。下面将对他们本次的团立项活动进行介绍:

为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我支部开展“建赤子之心,筑百年宏梦”团支部立项活动。活动主线为话说党史手作党史趣游党史,通过录制党史建筑视频、制作党史建筑拼贴画、制作文字游戏三种形式,带领大家对主题进行体悟与思考。

活动一,青年话党史,共忆百年情。

此次活动采用了制作介绍家乡党史建筑的视频的形式,先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搜集资料、撰写介绍家乡红色建筑的文案并拍摄相关视频,再进行剪辑和发布。活动与专业贴近,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既提高了专业素养,又深刻体会了建党精神。同时,本活动由多支部联合举办,促进了支部间的合作交流。

活动二,绘心制贴画,筑梦百年情。

本活动形式为制作党史建筑立体拼贴画并参观筑梦馆,在前期,大家将党史建筑图样用CAD绘制,并用激光切割完成材料准备。在活动现场,大家将整理好的材料二次拼贴,完成立体拼贴画。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筑梦馆,在艺术品的熏陶下,同学们对于党的文化、建党精神认识加深了。

活动与支部自身专业充分结合,同学们发挥自身本领创新创造,深化了对于党史的积累,自身的专业素养也有了提高。

活动三,趣游历党史,同书百年情。

在活动中,本支部制作了互动文字游戏《参军》。同学们通过查询相应年代的军人故事和党史大事记,创作了三个参军故事。三位主人公来自不同阶层,却有着共同的目标,立志投身于祖国建设的洪流之中。同学们在活动当中重温中共一大、国共合作、红军长征、抗日战争等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本活动寓教于乐、形式新颖,收获了支部成员和广大网友的喜爱支持,同时深化了支部团员对于百年党史的认识。

本次团立项活动于优酷、哔哩哔哩、爱奇艺、微博等平台发布相关宣传,浏览量达数千次,文字游戏在制作平台上也收获了上千热度,影响深远,真正做到宣传有实效。活动主题明确,主线明晰,落实团团联动,凝聚全员之力,发挥专业特色,培养社会责任,实现活动专业化、常态化、高效化。

愿我院各支部能够接续传承,对团支部立项活动的开展进行深入思考钻研,创造属于各支部的品牌活动,并在今后的团立项中取得更多优异成绩。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