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我院举行 2021-06-11

2021-06-11

来源信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们踏入社会后忠于信仰、砥砺前行,6月10日晚上7点30分,由福州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石油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七院团委联合承办的“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专题党课邀请到福州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郑翔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各院团委书记,以及来自各院共百余名毕业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此次党课。

党课上,陈少平研究员为大家做了题为《回望历史、不忘初心,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的专题报告。首先,他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及重要性,接着,围绕金一南少将的著作《苦难辉煌》一书,陈老师详细介绍了该书的作者及创作背景,具体解读了这本书的精华所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完这本书后的感想和体会。最后,老师寄语广大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进一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殷切期许,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可以“回顾历史、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继续出发”。党课最后,陈少平研究员和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苦难辉煌》的片段。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有风调雨顺、凯歌高奏,也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但不论怎样,中国共产党从未放弃,这一路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一代要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鼓起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工作劲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