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获多项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 2021-01-26

2021-01-26

来源信息:

近日,2020年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获奖名单公布。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在这次竞赛中再创佳绩,斩获三个金奖,四个铜奖,六个优秀奖。

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及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联合主办,致力于打造亚洲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更大范围、更大规模、更深入交流、更具影响力的专业权威性设计交流盛会。从2003年走到今天,经过17年的积累,在建筑、景观、室内、展示、光环境、城市设计的框架和基础上,将国际、国内的设计界、设计高校、协会组织等充分对接,为推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和发展不遗余力。

由陈建东老师指导的本科生2016级建筑学专业同学罗宏杰、郑捷、张睿、李昂完成的作品《浮游共生——一种由可移动折板空间创造的校园教育交流综合体系》荣获“临时与可移动建筑与空间”金奖,以及《存异共生——基于天津老城区改造及自然环境恢复的未来城市设计》荣获“城市设计”金奖。

《浮游共生一种由可移动折板空间创造的校园教育交流综合体系》

由洪婷婷老师指导的2017级本科生林杨兰、陈晓媛、陈馨凝、林震宇完成的作品《GravetoCradle——后疫情时代纪念园设计思考》荣获“公共艺术与环境”金奖。以及陈玉惠、杨雨昕、蔡雅雯完成的作品《青都降阙、方蜡点缬——青岩古镇民族文化的数字活态化传承与改造》荣获“保护与修复”铜奖。

《GravetoCradle——后疫情时代纪念园设计思考》

《青都降阙、方蜡点缬——青岩古镇民族文化的数字活态化传承与改造》

由林静老师指导的2016级本科生陈柯航、许雁庭、李伟挺完成的作品《生生不息——健康视角下林浦古村的渐进式更新策略》荣获“城市设计”铜奖。

《生生不息——健康视角下林浦古村的渐进式更新策略》

由邬胜兰老师指导的2016级本科生黄尚坡、李昂、章嘉梁、韩泽宇完成的作品《云上合院——垂直院落空间渗透下的新社区模式探索》荣获“居住建筑与空间”铜奖。以及陈玥杉,董书杨完成的作品《“桃花源”——云南楚雄乌龙潭彝村公共空间保护更新设计》荣获“文化建筑与空间”铜奖。

《云上合院——垂直院落空间渗透下的新社区模式探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