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返校指南 2020-07-12

2020-07-12

来源信息:

随着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学生的开学也被提上日程。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学校决定本着“确保安全,精细服务,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原则,安排学生分期分批返校,请接到返校通知的同学做好相关准备。期待疫情之后福大再与学子们相见。

首先,确定需要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主动提交基本信息资料,在学院完成复查审核后,会向学生正式通知返校。

特别注意:目前暂时未能返校的同学请静心等待,继续在家做好线上学习,健康生活。未接到通知或不符合返校条件学生请勿返校。

返校旅途注意事项:

同学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

同学们需提前向学院报告车次、航班信息,以便学校安排专车到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统一接送。

特别注意:返校当天,旗山校区开放生活区一区大门作为学生返校入口,学校接送学生的车辆停靠于学府南路,学生返校自驾车辆停靠于溪源宫路周边道路两侧,学生下车后步行至生活区一区大门,通过检查核验通道进校,学生返校车辆和亲属一律不得进校。报到时,实施“ 一测二扫三查四通过”:一测体温,二扫“电子通行码”二维码,三查验“电子通行码”、相关证件,四核对与监测无误后方可进校报到。

我院为大家准备的开学物资小清单如下:

1. 口罩:建议大家尽量多准备一些口罩,学校接触的人员较为密集,需要勤加更换。

2. 体温计:到校后需要做好防护工作,每日定时测量体温,如有体温异常请及时与老师联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3.餐具餐盒:建议自带餐具餐盒,健康环保又卫生,同时便于打包用餐,减少聚集用餐机会,降低风险。

4. 免洗手消毒液:使用免洗手消毒液可以随时清洁,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但消毒液中酒精含量较高,一定要注意携带安全,遵守交通部门有关携带液体的限制规定。

5. 酒精棉片:酒精可以为我们起到有效的消毒作用,但一定要注意酒精的携带与使用安全。

区域“防疫”要求如下:

1.宿舍区域:

体温检测,核对信息,刷卡登记,实名验证学生信息并检测体温,确认无误,刷卡登记进入宿舍。

封闭管理,杜绝聚集,通风保洁,宿舍区进行封闭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谢绝访客,不聚集、不串门,晨、午、晚检体温报告,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环境卫生。

2.教学区域:

保持距离,佩戴口罩,听从安排。进出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时听从安排,佩戴口罩,保持距离。自助无接触借阅图书。

3.食堂区域:

错峰用餐,鼓励打包;排队购餐,保持间隔;一人一桌,同向就餐;自带餐具,打包就餐。

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返校准备,加强防护,注意安全。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