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星火成炬,志愿照亮战“疫”之路 2020-07-12

2020-07-12

来源信息:

此次疫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学生体现出了充分的责任与担当,自愿加入到各种志愿活动中,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感受到身边同样的热忱,同样的团结,同样的善良……或许我们都只是一个平凡人,但是如今我们因为共同的身份——志愿者而紧密相连,互帮互助,共克时艰。

我院2015级建筑学蔡燕丹同学是福大千人支教队伍中的一员。她说:“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辅导医护人员子女学习,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对人民、对社会有所贡献,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一次志愿活动,也是一次交友的行动,虽然我和你可能相隔千里,但是心意却是从所未有的连结。 2017级风景园林班蔡雅雯同学说:“疫情期间,本着想为社会做些微薄贡献的心态报名了线上支教活动。没想到志愿者还不时有诸多的小福利,以及支教对象的母亲还坚持要给我寄当地特产作为答谢,当然我都没有接受。但一种自豪感与满足感却油然而生。我想,对于那些自愿服务社会的人,尽管他们最终得到很少甚至没有任何物质的回报,但人们的感激,社会的赞誉却胜过任何物质上的回报。”

“这一个寒假注定不平凡,不平凡的国家,不平凡的国人”,2016级风景园林班秦倩倩同学说,“作为一名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国家栽培我们,我们也应该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担当。这是一场保卫战,是我们与疫情的战争,我想在下一个春天,没有疫情和哭泣,只有春风和鲜花。”

2018级风景园林班朱玲娜同学说:“志愿期间虽有遇到不听劝解的人,但这更加坚定了我参与的决心,因为防疫活动不仅仅是国家和医生的事,更是每个人的事,这次与我一样的志愿者在我身边就有几位,我们都是90后或者00后,在疫情大考中,没有因为害怕和困难而退缩,青年已经逐渐在担起时代的担子,这次防疫活动的参与也让我更加有了责任感,理解了只有人人参与的防疫活动最终才能打赢胜仗的道理。” “惯是湖边住,舟轻不畏风”,2019的新生们也不落后,这或许是他们的第一次志愿经历,但我们能看到新兴的力量也是十分强大的。“父母是我的榜样,我作为大学生,也深受鼓舞加入到志愿者当中去。”2019级风景园林班新生朱雨洁这样说道

在发现有“爱心辅导,快乐学习”一对一支教活动后,我院冯湉婧同学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支教泉州市康美镇小学生。康美镇教育资源贫乏,小学虽开设英语课程,但据了解基本不上英语课,导致学生六年级英文字母也仍然不熟悉。

“看到自己教的学生一点点在进步,内心成就感不言而喻,付出总有收获。不能奔赴前线出一份力,但作为大学生可以用自己的知识去影响别人,用自己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一点点。这是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还有千千万万的大学生都在后方默默努力。”冯湉婧同学这样说道。

青年是时代的追梦人,作为大学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每个人只是几千万大学生中的一个,只是十几亿国人中的一个,但点滴绿色洒下,青春便在战疫中绽放;点滴星火汇聚,力量便可照明前行道路。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