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疫中那些温暖的人和事 2020-05-11

2020-05-11

来源信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世界范围的人们都笼罩在不安的气氛之中,然而在这样一个令人恐慌的特殊时期,我们的身边却涌现出了许多可敬可爱的人。他们或是不顾安危,毅然逆行奋斗在抗疫一线,又或是竭尽所能,为战疫胜利出资出力。他们用行动连接了一座座孤岛,用爱心温暖了一片片心田。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一件件普通的感人小事,一颗颗平凡的爱心,都带给了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疫情来势汹汹,从严冬到酷夏,现在依然无情的取走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然而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在我们彼此心中不断传递。为了将这些温暖的故事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同学们乐观自信的心态坚持与疫情斗争,我院举办了“抗疫中那些温暖的人和事”征文活动。


活动一经展开,就收到了建院学子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以“抗疫中那些温暖的人和事”为主题,基于真实的人物或事件写下一篇篇暖心文章:

“因为有光,我们得以窥见世界;因为有光,我们得以感受温暖。此次疫情的突然到来,带给了我们恐慌、害怕、失落,然而,光照见的地方,我们欣慰的是——目光所及,皆是温暖。”

19级建筑2班潘静涵《光照见的地方》


“现在,全国疫情以得到控制,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松懈,肩负好每个人的责任,传递出每个人的爱。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正如《边城》中发出的呐喊:“怕什么,一切要来都要来!不必怕!”一般,我们不怕,也不会怕,面对疫情,有国,有家,有社会,有你,有我!”

19级风景园林陈奕霖同学《责任与爱,共击疫情》


“我们这一代人何其有幸,能够见证一个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成长,这是我们历尽苦难的祖辈和一出生就衣食无忧的儿孙们所不曾体会过的,然而,时代在变,国力在变,不变得是一个国家曾经向他的人民许下的承诺: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我们身处的这个国家重来没有忘记他的承诺,没有放弃他的同胞。病毒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你看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人的心脏!”

18级城规1班刘舒雨同学《一声晚安,一次隔离中的连接》

……


同学们用文字捕捉了温暖瞬间,表达了自己对于疫情趋于平稳的期待与信心。相信不久之后疫情就会过去,正如寒冷的冬天已过,温暖的春天来临。让我们为现在仍然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