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三院联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2020-04-28

2020-04-28

来源信息:

4月18日晚,福州大学2020年建筑、人文、紫金三院联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线上火热开展,涌动起创新创业的青春热情。大赛邀请人文学院林德志老师、团委书记齐朝阳老师,紫金学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辅导员翁慧玲老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黄子熠同学(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博艾兴农”项目国家级金奖获得者)、陈柯杭同学(2019年三院联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南山尾矿项目”斩获了比赛一等奖,另外三支队伍“匠人咖啡厅”、“筑福八闽”和“光伏太阳能绿色充电停车装置”也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其中,“南山尾矿项目”以宣传福建矿业文化为使命,致力于挖掘矿山文化元素、打通文创市场,解决矿山尾矿堆积等问题,以达到维护矿山美好环境、促进矿山持续发展的目标。

“匠人咖啡厅”项目团队主打场地服务,“光伏太阳能绿色充电停车装置”项目通过智能化充电桩为低碳出行提供便利,而“筑福八闽”则以响应乡村振兴号召、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目标,期望探索出一个高校利用自身独特学科和文化优势从而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模式。

林德志老师在点评中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选手们的立案分析能够更加脚踏实地,结合现有的资源进行实际分析,才能真正有所成效;二是希望同学们的展示及计划书可以更加注重解决方案,因为在实际创业过程中,解决方案才是最重要的。齐朝阳老师也对选手们提出建议和期许,大学生创业应该更加注重去完成力所能及的项目,结合家乡特色、专业优势,以及国家政策,从学校的锻炼平台为起点,为社会作出贡献。至此,2020“建筑、人文、紫金”三院联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祝愿各项目团队精益求精、力争突破,向更高的舞台冲刺!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