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院抗疫第15期|国家安全教育日,建院学子在行动 2020-04-22

2020-04-22

来源信息: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0年的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我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认真筹划、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学子们积极接受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首先,为更好地落实宣传工作,各班的班委们召开视频会议,交流和策划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方法,更高效地向班内同学普及有关知识。

全体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观看了教育部制作的线上安全教育网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全国各地大学生同上一堂课,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这堂公开课由我国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主讲,结合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时下关注的疫情问题,具有深刻的教育和现实意义。收看网课后,同学们获益良多,纷纷在交流空间中发表了自己对于这次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的心得感想。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看起来离每个人都很远,实际上却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涉及全民的切身利益。

根据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体系涉及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多种领域安全。这些领域的安全关系着全国人民的幸福。

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该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相信通过这次的学习,每个人都能对国家安全的总体形势和当前局势拥有更深入的了解,成为守护国家安全的盾,为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a951575b748f076743cba136e56d42a0-sz_565760

e9fb2dee51690e92499f1d6527cf0499-sz_459179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