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冬歌复唱,科技的旋律萦绕于心 2019-11-20

2019-11-20

来源信息:

2019年11月17日,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积极参加由福州市科技馆主办、福州大学团委等协办的“第九届在榕大学生才艺展演”。展演活动于福州科技馆举行,在长达一个多月的准备过程后,所有项目都取得了圆满的结果。

本次展演共有来自建规、物信、电气等学院共计二十几项的项目,涉及到建筑、创新创造等方面的内容。其中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共有石上作画、建筑石膏模型、建筑模型拼装、多功能椅子等七个项目的作品,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向市民进行科普介绍、作品交流,并鼓励小朋友石上作画,与小朋友共同完成模型搭建。

本次活动不仅将科技带入市民中,还展现了自身专业的独特风采,活动现场市民积极发问,志愿人员热心解惑。

活动展示的作品有落地式可抽拉收纳展示架,多功能椅子,建筑垃圾包芯砌块,建筑模型拼装,建筑石膏彩绘,石上作画,可展示多种规格图纸的旋转展示架。

活动的顺利进行少不了小朋友的积极助力,精美的石头彩绘,精致的模型搭建,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和细心创作令人惊叹与赞赏不已。

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受益匪浅,在这里希望同学们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有所收获,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科技创新的领域中来!

以下为部分专利和发明创造展品简介:

多功能椅子

基本元素三角形与辅助元素方形之间碰撞出简洁又不失个性的椅子外形。椅子坐垫底下的搭扣零件用于固定坐垫位置,实现了作品可固定为椅子也可翻转为画架的目的。在椅子背后设置卡槽,使椅子可方便收纳画板,解决建筑学院专业教室画板杂乱的问题,使椅子除美观以外还具有多功能性,实现美观与实用性合二为一。

建筑垃圾构成的包芯土砌块

建筑垃圾是建筑生命周期的一环,现今填埋处理、露天堆放的方式引发了围城之患。占用土地、污染环境令市容不堪其忧。课题针对福州地区建筑垃圾中黏土量大且难以回收利用之特点,创新性地以黏土作为粘合剂将其它所有建筑垃圾颗粒包裹其中,在现场制成各种特色建筑土砌块后可直接用于新建筑的建筑隔墙与景观装饰。彻底实现建筑垃圾原地再生与变废为宝之目的,是建筑垃圾零排放、无污染、资源化、效益最大化的一种有益尝试。

一种可展示多种规格图纸的旋转展示架

这是一款轻便的展架,选用木材,造价低、环保轻便,占地面积小;使用销钉及可调节活动杆实现展架内框360度旋转,双面容纳图纸,实现展图规模多样化,容量足够大,避免频繁更换图纸;使用榫卯结构,灵活可拆卸,满足不同使用者对展架的功能需求及携带搬运。

落地式可抽拉收纳展示架

本实用新型涉及可抽拉式收纳展示架的设计,特征是通过在半开放式抽屉上安装滑轨、角铁、挂钩等常规五金部件,得到集收纳与展示为一体的可抽拉式收纳展示架,同时解决了建筑类学校专业教室使用的两大难题。本发明适用于对特殊尺寸画具及画板有收纳需求的人群,可用于教室,画室等,既有收纳和展示的实用性,又具有丰富的装饰艺术效果。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