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福大建院联合福州市建筑设计院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了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校地人才合作,3月28日下午,由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副院长林志森,团委书记庄琪,信息实验中心主任邓奕带队,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的80余名学生来到福州市建筑设计院高新院楼,通过实地参观、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校企教学实践活动。

同学们根据专业分为三组,由建筑设计二部、建筑创作中心和环境设计事业部相关技术骨干分别带队进行参观,并针对性地进行院楼建筑、园林景观设计巧思的讲解。

模型展示厅、VR沉浸式五面屏、超低能耗建筑实验室……这些奇妙地体验让同学们惊呼不断、连连称奇。

在205学术报告厅,建筑设计一部经理陈伟强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市建筑设计院的发展历程与设计实践,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这家拥有68年文化历史底蕴的设计企业。

市建筑设计院党委委员、总建筑师杨大东也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他强调,设计师需要具备分析和鉴赏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在校园共性培养中注重发展自身个性,重视技术传承,保持对专业的热忱,敏于观察、勇于创新,学专学精,以便在步入社会后更好地适应市场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

随后,市建筑设计院的福大优秀校友代表们与来访师生们开展了一场诚挚亲切的座谈,讲述着从校园到市设计院,从青涩的学生成为独树一帜、独当一面的设计师,属于他们的成长故事。

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林志森表示,福州大学与市建筑设计院长期以来关系紧密,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也为市建筑设计院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此次带着80名学生,以教学实践的方式走进市建筑设计院,让他对这里有了更深的了解与特别的感触,并对市建筑设计院为学生们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建筑设计院总经理李彧辉强调,设计师的职业生涯是一个不断学习、积累、精进的过程,同学们要珍惜校园中每一次学习和实践机会,在沉淀中提高自身设计能力和审美水平,为未来工作实操打下坚实基础。他表示,通过本次教学实践活动,获得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给市建筑设计院带来了新的视角与活力。未来,市建筑设计院将加强与高校实践课程的互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平台与机会接触实操、了解行业发展。

通过此次校企教学实践,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培养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与企业合作共赢、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