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福大建院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进一步推动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2024年3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围绕“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从思想、学业、就业、权益等方面,全面服务保障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在思想引领上,我院学生会组织建院学子们共同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收获与心得。

在学业提升上,为给我院设计相关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与自身专业更加契合的帮助,3月我院开展了系列具有专业特色的学业类活动。3月9日,我院团委学生会邀请业界专家举办了设计师讲坛,设计师为同学们分享建筑策划与使用后评估应用案例,从实际案例出发,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应用能力。


在推动就业方面,正值毕业班同学升学、求职工作之际,我院学生会与相关机构联合开展举办了“作品集制作”分享会,邀请专业人士为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提升同学们的作品集制作能力,为同学们的就业之路保驾护航。

在权益保障上,一直以来我院学生会坚持聆听同学们的切实需求,努力解决同学们所遇到的各类相关问题。3月,结合学校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学生会积极收集同学们学习中的问题,多次开展走访调研,让同学们一同参与其中,并将所了解的改革呼声整理上报,寻求改进,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好评,展现了我院学生会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和成效。未来我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持服务同学的初心,持续擦亮“我为同学做实事”品牌,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