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福大建院第39期设计师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0

在追求可持续发展与人本环境的今天,如何在建筑设计初期就考虑到其长远的使用效能?以及完成后如何进行有效评估?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3月9日上午10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圆满举行第39期设计师论坛,我院诚邀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潘萌工程师为主讲嘉宾,潘萌工程师以《建筑策划与使用后评估--应用案例分享》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使我院学子更加清晰地了解相关知识理论。


首先,论坛由武昕老师主持,对讲座邀请嘉宾、主题和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紧接着,潘萌老师对建筑从策划到实施再到使用后评估的全过程管理与实践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讲座过程中,潘萌老师还分享了多个实际项目的优秀案例,展示了如何通过精准的前期策划和科学的使用后评估,提高建筑的使用效率和社会价值。

其次,在讲座会议的互动环节中,武昕老师邀请一位研究生同学分享了他在建筑学领域的研究方向,并当场与之进行了交流探讨,拓宽了在座学子对建筑发展的可能性的认知。

最后,潘萌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疑惑,不仅让建院学子更清晰地了解到建筑行业的相关知识,更拓宽了在校学子的眼界认知,为我院学子明确了学习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