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分党校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落幕 2020-05-15

发布时间:2020-05-15

2020年五月,在这个齐心抗疫的特殊时期,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分党校利用在线平台顺利完成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5月5日上午10点,分党校培训以外国语学院党委林秋生书记的主题党课《做四有好党员》拉开序幕。林秋生书记首先对“四讲四有”的内容进行了阐述,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应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并针对“四讲四有”的提出与意义来源、学“四讲四有”内容,“悟其涵而规己行”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刻地讲解。最后,将所授内容与实事相结合,着重介绍了抗疫青年的奉献,并以此激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坚持入党初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5月5日晚,学生处副处长柯江锋老师开展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主题培训,柯老师首先带着同学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他提醒同学们不能忘记来路之艰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记得如今的幸福靠的是前路无数共产党员的负重前行。他鼓励积极分子们应当要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奋斗出自己的青春色彩。随后,柯老师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深入剖析六种入党动机类型,并纠正同学们对于入党动机的认识,呼吁同学们对正确入党动机进行实践和升华。最后,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的主要过程,让大家提前熟悉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体现了入党程序的严谨性。

5月9日中午,建筑城规院郑翔书记以《传统廉政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为主题,为同学们做第三次主题培训。郑翔书记首先对问题的提出背景进行解释,指出党的十八大后,党内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新气象。接着,结合两院各自的院系特征,详细分析了廉政文化的内涵与廉政文化的特征。随后,对廉政文化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廉政理念、廉政取向、廉政模式与廉政作风的古今变化。培训的最后,郑翔书记指出,传承与创新廉政文化的总目标应是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体入党积极份子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树立廉洁意识,传播廉洁精神。

除了线上的课程学习,同学们还展开了丰富的“宅家”实践活动,比如动手做一次家务并且写下自己的实践心得,同时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展开了结合时事的专题讨论,如“抗议期间的中国速度”“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等话题,同时各个小组的组长也组织观看了疫情期间相关事迹的视频。相信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下,积极分子们可以更加体会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提高自己,向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政治思想素养、端正了入党动机,还引导了入党积极分子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相信同学们经过这次培训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在以后的人生中更好地展现青年风貌,仰头能够追寻星空,俯首必定守好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