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专业教育 2020-09-17

发布时间:2020-09-17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于2020年9月16日下午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专业教育会。会议由副院长罗涛主持,党委书记郑翔、院长陈小辉出席会议,2020级研究生新生和硕士生导师参加。

陈小辉院长首先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学科概况、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情况等,并围绕“优秀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鼓励研究生树立远大志向,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注重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着力增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学习时光。

郑翔书记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他勉励研究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培养科学思维,追求科研真理,恪守学术道德,努力积累知识、增长才干,将来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贡献。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要自觉做好坚持学术规范和维护学术道德的典范,充分发挥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作用。

罗涛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导师的基本情况,促进了研究生新生对导师的了解,为师生双选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第一课,是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还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学籍管理教育、校情校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等专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引导帮助研究生新生们确立今后目标,适应新学期新阶段,开启不断追求卓越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