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激情满怀,意气风发——2020级新生军训顺利展开 2021-01-18

发布时间:2021-01-18

2021年1月11日下午,随着福州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新生军训也拉开了帷幕。
尽管寒风凛冽,但建院学子仍然热情不减,斗志昂扬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在短短几天里的时间里,齐步走、站军姿、停止间转法、正步走等科目初见成效。训练场上巍然不动的矫健身影,在汗水中刻下建院学子的飒爽英姿!

军训生活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也教会了同学们独立、团结以及自我保护。课余时间,教官们带领同学们合唱军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以及奋勇向前不甘示弱的荣誉感。

夜晚,同学们学习整理内务,并观看国防视频。在视频学习中感悟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的乘风破浪,在披荆斩棘中的开天辟地,在艰难险阻中的砥砺前行。时至今日,历史的接力棒传至手中,我院青年必将在复兴的壮阔征程中激荡青春力量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相信未来的几天,在教官的严格训练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关怀下,2020级新生一定会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此次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