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党史电影 2021-06-13

发布时间:2021-06-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思想,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充分发挥红*的育人作用,6月9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观看红色经典”红*展播活动,组织观看了红*《古田军号》。此次活动由我院党委与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我院师生党员及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参加。

《古田军号》主要讲述了1929年6月至12月,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着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

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的正确思想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灵魂,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古田是一片艰苦奋斗、自强不惜的红色沃土,是一片舍生忘死,敢于牺牲的红色沃土。“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一位位革命先辈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崛起而不怕牺牲,艰苦奋斗。

通过观影,党员们认识了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了解了祖国曾经的苦难与党曾经受的磨练,同时也让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作为中国人的自信与骄傲。军号被传承,革命精神也在传承。在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更应该了解党史,弘扬革命精神,做追光的优秀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