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学子在新生演讲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8日晚,由福州大学保卫部(人武部)、军训大队主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承办的福州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演讲比赛在我院科报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以逐梦福大·强国有我为主题,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19名同学进行了激烈角逐。我院王斯佳同学以慷慨激昂的演讲,深刻诠释了青春、福大与强国梦的联系,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与相得益彰的肢体语言打动了众评委与在场的所有观众,凭其作品《青春华章 筑梦福大》斩获新生演讲赛二等奖。

为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此次新生演讲赛,学院高度重视,并在院内进行了选拔赛,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当时选拔赛的情况:

1016日晚上7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逐梦福大·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和团委书记庄琪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共有10位同学参赛,每位同学都围绕着逐梦福大·强国有我主题展开了深入思考,以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自我。来自城规一班的王斯佳同学由于受伤只得赤脚登台,她不受此影响、自信演讲,用极具感染力的声音和肢体语言打动了一众评委与在场的所有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来自城乡规划二班的林可馨同学与风景园林的汤钰茜同学以其充沛的感情和引人入胜的讲述牵动着评委与观众的情绪,最终荣获二等奖。城规二班的吴晨希同学、城规一班的陈曦同学和风景园林的王嘉莹同学以己之声,抒青年之梦,结合福州大学的校训明德至诚,博学远志”引发了观众的共鸣,三人荣获三等奖。

一百年前,一群年轻人乘一艘红船扬帆起航;一百年后,青年学子们怀着“强国有我”的信念砥砺前行。这次新生演讲赛不仅培养了新生们的演讲能力,更培养了他们的家国情怀、理想抱负。希望新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负社会,不负党的栽培,担当起时代的重任,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再次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