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建院本科国奖获奖名单

发布时间:2022-01-12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青春尽意,挥斥方遒

拼搏决然,天道酬勤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公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3名本科生上榜,接下来让我们一睹她们的风采。

肖婉凝,女,汉族,中共党员,2017级建规学院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她脚踏实地,成绩名列前茅,专业成绩优秀,曾获7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奖学金,在学习上扎实基础,注重实践调研。

她求是创新,积极投入创新科研,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第十九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银奖、铜奖,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三等奖等荣誉,持1篇国家级期刊论文、4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获校strp项目优秀结题。并多次参加暑期三下乡和创新实践,获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她全面发展,曾加入院学生会、艺术团舞队和校街舞社团,担任过院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书,协调组织多次大型活动,参加文艺汇演十余次,丰富大学的课余生活。

余宜冰,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建筑学本科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注重综合素质发展,在学业上,共获校一等奖学金4次,并在2020-2021学年获专业成绩第一名、综合考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2021年台达杯国际太阳能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当前一项国家级SRTP科研项目正在进行,一项实用型专利在申;在学生工作上,于20209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参与了学院筑梦馆的策划,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在社会服务上,于2020年参加三下乡活动并获先进个人荣誉,2021年暑假作为队长再次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成果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陈欣同学来自2019级城乡规划二班,现担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及班级学习委员。她在学习上积极向上、勤勉好学、成绩优异、乐于助人,自入校以来,曾获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在课余时间发展摄影绘画特长,为家乡拍摄宣传视频和照片,并获省级三等奖。

在课余时间,她曾参与多次“三下乡”、福建省“扬帆计划”、青年志愿交流服务大会等实践活动,并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明德致远,笃行务实,自强不息,不让须眉。陈欣同学用她奋斗的青春,书写生命的华彩,她的人生座右铭是:“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潜心钻研,不负韶华,为建院优秀学子点赞!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向优秀的国奖获得者看齐,愿追梦的fzuer们都能鸿鹄振翅,大展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