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阳光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温五四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以奔跑的姿态抒发爱国情,用奋斗的精神砥砺报国志,焕发出磅礴的青春正能量,展现青年们的朝气活力,52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九届阳光长跑活动在学院广场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郑翔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团委书记庄琪老师及由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各支代表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陈德铭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阳光长跑活动是学院每年的一项特色传统活动,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同学们在长跑的运动中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团队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不断增强建院学子的身心健康,并将这种意志品质带到学习和工作中,矢志不渝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午10时许,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纷纷跨越七彩粉,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各个环节中。此次活动项目丰富有趣,长跑过程中还设置了孔明锁的拼装、多人多足过河、团体跳绳、铭记党史猜灯谜等关卡,考验了同学们的体能、团队合作精神与党史知识储备。赛场上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都在比赛中收获颇丰。最终,2019级园林班与2021级建筑二班摘得桂冠。

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以青春之我,接好时代接力棒,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