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建院学子手绘长卷献礼建团百年

发布时间:2022-05-06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54日由福州大学团委举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承办的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百年青运跟党走手绘作品展活动在图书馆福万广场举行,我院近百名学子发挥专业特长,以画笔为媒勾勒出青年奋进拼搏、敢为人先的昂扬姿态。

持长剑纵马,执妙笔生花。百米画卷前,建院学子们用最绚丽的图案、最生动的色彩、最真实的情感,手握画笔刻画五四精神的内涵,阐释当代青年的青春使命;勾勒出信心坚定,无畏逆行,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抗疫青年;描绘出冬奥精彩,展示冰雪道路上激扬青春力量,逐梦冬奥赛场......

福州大学校党委陈国龙书记,福州大学黄志刚副校长,福州大学林键副校长等领导和老师也加入同学们手绘画卷之中,用画笔描绘新时代的符号,为五四青年节增添一抹色彩。校党委陈国龙书记以深红色为五四青年题字,表达了对福大学子不啻微芒,造炬成阳的期冀;黄志刚副校长为五星红旗涂抹上鲜红,寓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而林键副校长完成了冰墩墩的绘制,回溯中国的奥运冰雪路,展望新时代的浩瀚蓝图。

手绘活动接近尾声,领导们与建院学子们于百米画卷前集体合影,沐浴在阳光与激扬的歌声中,画面定格下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笑脸。百米画卷是照片的背景,也是福大青年学子的前景,昭示着建院学子们将以所学致力所行,以无数个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