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省自然资源厅叶敏厅长为学院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4日下午,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叶敏厅长一行莅临福州大学交流指导,并做客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州大学互动高峰学术论坛,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张星会见了客人,有关职能部门、我院领导和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叶敏厅长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保护绿色资源保障绿色发展》为题,为学校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报告。叶厅长从保护绿色资源和保障绿色发展的角度,详细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从机构改革、“三调”成果等方面呈现我省自然资源工作的十个看点,以及对自然资源系统共同关注耕地保护、要素保障等五个关键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交流期间,校领导与叶敏厅长进行了会谈,并陪同参观了相关研究院。此次活动促进了政府部门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对福州大学国土空间规划师资队伍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有助于学校加强学科顶层设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