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龙舟竞渡 百舸争流"——建筑学院开展龙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龙舟文化,近日,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携福州大学龙舟协会一同开展龙舟文化宣传展示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赢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以多种风格来展示龙舟文化,累计征集龙舟主题海报和宣传视频60余份,大部分作品主题突出,内容饱满,后经评委组评审共评选出的16幅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在青春广场设点实图展出,广大师生驻足欣赏,龙舟风采尽显。

龙舟竞赛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历史悠久,寓意美好。5月20日,建筑学院组织师生队伍前往学校行北楼前的龙舟码头开展划龙舟体验活动。擂鼓开赛,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和铿锵的节奏,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水中穿行,湖面在船桨打击下溅开朵朵水花,犹如潜龙腾渊。每支队伍都铆足力量、拼搏进取、奋发向前,充分展示了我院划船健儿们劈波斩浪、共同进步的良好风貌和蓬勃朝气。

近年来,我院多名学子代表福州大学龙舟队参加各级各类龙舟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龙舟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重拾了中华优秀传统民俗,让同学们将爱国热情和专业技能相结合,感悟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进一步激励大家持续发扬“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愿同学们今后依旧“龙舟竞渡 百舸争流”,保持对传统文化和体育竞技的热情,划开遏浪,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