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筑梦馆”揭幕 2021-06-28

2021-06-28

来源信息: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6月28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筑梦馆”建成开馆。校党委副书记张星、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郑翔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筑梦馆”揭幕。

张星副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是中央苏区重要组成部分,红军的故乡、长征出发地,在党史上留下极为鲜明的印记,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要发挥好学科专业优势,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将“筑梦馆”打造成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平台。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星副书记和学院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展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欣赏了学院师生们为献礼建党百年制作的红色建筑模型、绘制的书画、录制的红色八闽视频等作品。他对学院师生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充分挖掘福建红色建筑资源,通过制作模型将红色建筑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院继续凝练红色文化,深化红色育人品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筑梦馆”是学院历时四个月为献礼建党百年精心创作建成,展馆共三层,总体设计充分利用学院现有场地,展馆布局合理、紧凑完整,展馆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红色党史建筑模型展区、八闽大地革命建筑展区、墨书辉煌书画展区、百年风华主题海报展区、奋进乡村振兴建筑规划展区、“一带一路”建筑模型展区、福建民居建筑展区等十个展区,学院师生们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追寻红色足迹,汲取精神力量,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忠诚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