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近邻党建:校企合作办实事,拓宽思路促就业 2021-06-11

2021-06-11

来源信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积极发挥近邻党建优势,于2021年6月9日下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邀请党建共建单位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召开行业解析与职业发展指导座谈会,与学院毕业班、准毕业班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分析专业发展前景。

座谈会上,座谈会上,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全面介绍了公司性质、业务范畴及发展方向,公司总工办负责人从福州高新区建设发展实例入手,介绍了建筑学、城乡规划等专业所发挥的作用,详细阐述了政府下属的国有投资开发建设公司和设计院、地产公司的区别。高投公司工作人员还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深入解答。现场交流踊跃,气氛热烈。

据悉,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909万人,数量再创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环节。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将推进毕业生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鼓励学生立足长远,融合社会需要,突破设计院、地产等求职思维定势,拓宽就业思路,寻找新的就业机会,科学规划职业发展方向。学院立足高新区“邻”距离的优势,积极推动近邻党建工作,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以人才培养为切入点,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促进双方组织联建、资源共享、发展共促,也践行了为党育才、 为国育人的初心。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