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企共建学党史,携手共进开新局 2021-04-30

2021-04-30

来源信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积极创新形式,采取校企共建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9日下午,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与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空间规划与模拟实验室成功举行。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国华,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振兴以及公司党支部委员、公司副总经理谢佳琼,福州大学人事处处长、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陈小辉,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副院长林志森等出席了签约仪式。郑翔书记、陈振兴书记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上,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陈小辉、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振兴分别介绍了双方党组织概况、发展历程、党建工作经验成效等,就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近邻党建合作、专业技术支撑、人才培养合作等达成了共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助理、教授李苗裔还从智慧校园建设和智慧党建相关实践两个角度出发,介绍了学院在学术科研与社会实践上的工作进展,展示了设计决策电子沙盘系统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应用,并通过相关实践案例总结了智慧党建的建设框架与实践经验。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强调,要以本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为开端,大力弘扬“远亲不如近邻”文化,扎实推进近邻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基层党建联盟的“朋友圈”,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履行高校职能,积极服务社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提升党建引领地方发展效能。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国华充分肯定了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的意义,对下一步的结对共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党建工作,在做实做细上求实效,在组织联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发展共促、党群联动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融入建设高新区、建设大学城、建设科学城的实践中,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签约仪式后,共建双方一行还参观了福州大学校史馆。

据了解,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握党史学习重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4次关怀指导福州大学发展的精神内涵和在闽工作期间对大学城建设的思路,通 过和福州高新区海西园的开发建设主体——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党建结对合作,实现就地就近融合共建、联动共治、资源共享,不折不扣把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服务高新区九大专项行动,加快打造“四宜”的一流大学城和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助力“十四五”开局起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闽ICP备05005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