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址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微党课大赛 2021-04-16

2021-04-16

来源信息:

2021年4月14日,我院“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微党课大赛于报告厅成功举办,比赛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郑翔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党委组织委员林舒老师担任评委,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到场观看。

现场13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授课,他们精神饱满,表达流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突出的历史人物、感人的历史瞬间、动人的历史细节。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李汶艺同学从瓦窑堡会议集中讨论解决的四个问题为切入点,引导在场观众清晰地认识到瓦窑堡会议对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2020级学生党支部郑艳萍同学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讲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灾难深重的黑暗岁月中一步一步迈入光明的新时代。2017级城二党支部程杰同学沿着“诞生、绽放、不忘”的时间轴讲述了中国维和步兵营下士李磊同志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张宇晗同学讲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作为党员应该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结束后,陈德铭副书记作了点评,郑翔书记作了总结发言,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勉励在场学生要学深悟透党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并结合所学专业,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

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本次微党课比赛采取小角度切入、多角度论证、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把大党史变成小课堂,以小切口彰显大道理,以小视角折射大时代,以朋辈教育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引导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涵养爱国情怀,凝聚奋进伟力。

据悉,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积极找准宣传教育切入点,创新谋划,凸显特色,相继以“视、听、读、写、画、工”等形式,组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百年党史”书画展、制作红色历史建筑模型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


闽ICP备05005463号